房市329檔 將引爆Q2買盤

發佈日期:2019/04/08  【記者黃阡阡/台北報導】
329檔期後將邁入房市傳統旺季。今年主要看點包括板橋江翠北側重劃區、新店央北重劃區,以及桃園A7重劃區等。代銷業者表示,看屋人潮較去年同期多,整體市況僅較去年同期稍好,而329檔期至今累積的潛在買盤,可望反應在第2季的成交量上,預計能較第1季成長三至四成。

今年329北台灣推案預估量2,225.1億元,較去年量增逾百億元,依然以新北市推案量最高,預估將湧現逾900億元巨量,其中更以板橋案量超過350億元最可觀,約占全新北市檔期案量三分之一,主要集中於江翠北側重劃區,包括「帝國花園廣場」與「麗寶北歐莊園」等兩個大型指標案。

此外,桃園案量最高的行政區為桃園、龜山兩區,預估量均突破百億元以上。桃園供給量多來自中路重劃區,龜山則是A7重劃區,尤以基地超過4,000坪「A7地王竹城甲子園」,總銷高達135億元案量最大。

海悅廣告總經理王俊傑表示,今年329檔期復甦走勢較2018年微揚,來客狀況也與去年同期相比稍好,觀察發現只要建案價格能讓消費者認同,買方考慮時間明顯縮短,預計第2季市況,若自住客持續支撐市場,交易量較能反應出來。

針對329檔期表現,創意家發言人柯仲武表示,329檔期來客量穩定增加,加上後有五一勞動節接棒,創意家有信心旗下個案第2季的來客與成交量,都能較第1季成長三至四成。

柯仲武指出,農曆年後氣候轉好,看屋人潮持續出籠,第2季增溫的主因包括九合一大選後,韓流效應提振經濟話題,市場氛圍信心增加,潛在買盤持續累積當中,除了這類「有望客」持續攀升外,6月也逢結婚旺季,不少新人在第1季看屋,預計買盤可望陸續反應在第2季,也就是房市傳統旺季。

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分析,從3月表現來看,新建案市況雖有回溫,但稱不上熱絡。

由於3月公開的部分新建案已經潛銷預收,所以開賣初期銷售率可以直衝到五成、甚至更高,進而推升3月的成交組數;但若未經潛銷直接開賣則遜於去年同期,因此房市是否能夠強勁復甦仍有疑慮,後續值得關注。

https://money.udn.com/money/story/5930/3742517




資料來源:經濟日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