把倒掉的店再開回來!房仲拚展店Q2總數破4000家 桃園衝最快

發佈日期:2019/07/27  【記者張菱育/台北報導】
隨著房地產逐漸露出回溫曙光,房仲業者經營店數也隨之回溫,據統計,今年第2季全台仲介共4250家,較今年第1季、以及去年同期都成長3成左右,顯示過去房市觀望氛圍已漸漸消散,自住的剛性需求回籠,推升房市買氣。

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公布今年第2季全台仲介家數共4250家,較去年同期增加30.6%,其中桃園市仲介家數增加最多,今年第2季共371家,去年同期352家,季增幅3.3%、年增幅5.4%。


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,桃園因為機場捷運開通、大型商場進駐以及其他重大建設等帶動,讓人口結構漸漸往桃園移動,加上桃園的房價讓一般雙薪家庭較能負擔,因此今年1~4月桃園的房產交易量創近5年新高,讓不少房仲店回到桃園展店經營。

而年變化縮減的為雙北市地區,今年第2季台北市580家,新北市676家,較去年同期減少0.5%、2.3%。曾敬德指出,台北市仲介家數較無太大變動,房市買氣已有反彈回穩跡象,而新北市今年買氣也回溫,但是仲介家數較去年減少,應是個別因素所致。

六都當中仲介家數最多的為台中市958家,去年第2季940家,年增幅1.9%。台中市不動產仲介經紀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吳本源分析,目前台中整體的買氣和交易量都回溫,今年第2季較去年同期成交量和看屋量,都成長2成左右,主要是因買方去年較抱持觀望態度,但是觀察市場房價並無下修跡象,在剛性需求下,今年買方開始進場,加上不少建商推出買房贈家具或設備等利多,推升整體買氣。

吳本源指出,目前台中熱門購屋總價在800~1200萬元的2~3房加車位產品,台中為移居城市,加上現在不少頂客族、不婚族,首購及換屋買方因總價考量,在房價未下修的情況下,願意選擇低總價的小宅產品。

https://house.ettoday.net/news/1498197

資料來源:ETtoday房產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