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~5月六都房市交易量衰退 為何這區仍年增逾10%?

發佈日期:2020/06/04  【林和謙/綜合報導】
近日各直轄市地政局公布今(2020)年1~5月六都買賣移轉棟數表現,整體年減3.2%,不過台北市年增3.9%、桃園市更是年增13.4%居六都之冠,另外新北市年減4.5%、台中市年減1.5%、台南市年減10.9%、高雄市則年減17.5%。

 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,今年第一季累計交易量與去年同期相比成長6.8%,但4月交易量開始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,累計年增率降至2.7%,加計5月後,累計年增率由正轉負,顯示疫情衝擊漸發酵。南部縣市衰退幅度比中部、北部縣市明顯,主因是台南、高雄去年選後房市升溫,基期較高導致。不過國內疫情逐漸獲得控制,民眾恐慌情緒也慢慢減少,遞延的買氣有望逐步回籠,可望在6月恢復正常交易市況。

 而1~5月六都買賣移轉棟數成績單,桃園市年增13.4%算異軍突起,表現頗亮眼,原因何在?桃園市地政局指出,桃園市整體房價相較雙北來說更為親民,加上通勤至台北工作距離不遠,與雙北形成便利生活圈,因此吸引不少民眾選擇在桃園購屋、居住。 桃園市地政局表示,桃園升格後每年人口數以約4萬人成長,近五年來總人口數增加約20萬人,且包括多項公共建設、捷運綠線與捷運機場線等交通設施,中路與小檜溪重劃區以及青埔高鐵特區、龜山A7重劃區等都有許多新建案推出,搭配日益成熟的生活機能,對於桃園房市來說都具有穩固的支撐力與對民眾的吸引度。 謝志傑指出,5月份六都買賣移轉棟數雖月減2.2%呈現負成長,不過相較於4月比3月的減幅11.2%已收斂許多,顯示4月時國內疫情逐漸受到控制,恐慌情緒沒有持續上升,加上國內對於疫情的管制措施陸續解除,並開始著手經濟的振興方案,未來經濟有望逐漸回歸正軌,房市買氣有望逐步回溫。

 原文網址: 1~5月六都房市交易量衰退 為何這區仍年增逾10%? | 好房網News https://news.housefun.com.tw/news/article/139053256484.html

資料來源:好房網New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