租屋查環境濾屋況 周邊走一趟最安心

發佈日期:2019/09/15  【(顏聆羽/台中報導)】
租屋要自己住的舒適是多數房客最重要的考量因素,一間好房子基本條件,就是無論房客在屋內還是屋外,都能讓身體感覺得舒服,沒有不好的感覺,如果想了解附近環境日夜的狀況,時間允許的情況下可以選擇不同時段看房子,尤其是外地房客,對當地環境不熟悉更需要多次看屋,避免無法適應環境、提前解約,造成租賃雙方的困擾。
 
外在環境得考量周邊大眾交通工具的便利性,工作、上課是否方便,最近的公車站、捷運站在哪裡,附近停車方便嗎?如果怕噪音干繞,盡可能不要直接面向大馬路,注意四周是否有太吵雜的商店,例如卡拉OK店,不過在學校或廟宇周圍,也會時常舉辦慶典、活動,從住家巷道馬路上,是否有黑污、油漬殘留,能看出是否是市場或夜市占用。
 
留意周邊巷道,如果安靜、整潔,附近住戶多家經營、種植花木,代表居民十分重視居住環境和品質,值得優先考量,如果是公寓,樓梯乾淨、照明燈光明亮、沒有雜物,公共設施維護情形良好,也代表公寓鄰居對公共事務較關心,也可以透過主動和鄰居聊天,藉由鄰居回應的態度了解鄰里關係。
看屋時最好結伴而行,如果不想麻煩別人,也可以告知朋友,約定時間用電話聯繫,看屋時也得保持大門開放,方便應變,還要注意周邊的生活機能,小吃、市場、便利商店,這些基本民生需求也得納入考量。
屋比趨勢研究中心總監陳傑鳴表示,透過租屋網找房,有些租屋是由房仲代理,會經過文字包裝來吸引租客,不過實際到現場去看才發現租屋管理狀況沒很好,要特別留心,另外有些屋主不一定會把出租物件PO上網,建議附近的鄰里公佈欄、社區大樓繞一下,也都有可能有招租公告,多看多比較,才能選到理想中的好屋。選到理想中的好屋較,才能選到理想中的好屋。

資料來源:蘋果地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