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會過去 但房價回不來 把握此波起漲點

發佈日期:2021/05/22  【記者張瑞傑】
5月開始台灣疫情爆發,對比18年前的SARS疫情,有業界認為「現在才算是房市受到的第二次疫情干擾」。不過若拿2003年的房市背景跟今日對照,僅有低利率這一點相同。如今台灣在外資、通膨及避險需求下,房價很難有大跌可能,有業者打趣地說,疫情總會過去,但房價就像變了心的女友不會再回來了。

海沃創意行銷副總經理林家睿表示,觀察過去10年,房價可能會修正、但土地價格卻只有持續攀升,未來的有錢人不只買房,也買商辦、土地甚至與建商合建,新的資產配置模式已然誕生;而資金有限的購屋族,只能轉往蛋白區外的蛋殼區看屋,甚至都市計畫區外的區段也開始出現購屋潮。

新北蛋白區坐3望4 蛋殼區2字頭吸客
以雙北觀察,台北市外圍的第一圈包括板橋、新店、三重、中永和房價至少都5字頭起跳,最便宜的汐止區也要4字頭;第二圈的新莊、土城、五股、林口至少也是3字頭起跳。新北蛋白區段價格「坐3望4」、居高不下,甲山林機構董事長祝文宇對此直言:「年輕人應該轉往蛋殼區買房,提早佈局。」包括安坑、紅樹林以及基隆地區,甲山林將在第三季推出共計280案量首購宅的2字頭首購住宅,訴求讓年輕人買得起的2房住宅、輕鬆成家。

除價格不會跌外,也有部分造鎮型的指標建商推出輕鬆購屋方案,標榜自備5%購屋、搭配交屋的無息公司貸,也讓消費者降低資金壓力,不過缺點就是屬於生活機能發展中區段,消費者買屋前應留意未來交通建設與環境因素,才能買到有增值空間的好產品。


https://udn.com/news/story/7241/5476355

資料來源:聯合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