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楊梅」吐氣! 二年房價漲27%、創歷史新高

發佈日期:2021/08/05  【記者游智文/即時報導】
根據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資料,桃園市各行政區中古屋房價大多走升,目前已有五個行政區均價站穩二字頭,另外,觀察近二年房價,楊梅區異軍突起,兩年漲幅高達27%,其次為八德區漲幅15.6%。 

台灣房屋埔心直營二店店長何淑媚指出,楊梅區今年第一季均價每坪14.82萬元,為區域歷史新高。二年來房價能有近三成的漲幅表現,除了五楊高架開通,帶來方便交通之外,區域房價一字頭,吸引大批人口移居,也帶動房價上漲。 

另外,幼獅國際青年創業村暨馬達矽谷園區進駐,連結市府規劃中的虎頭山物聯網創新基地以及中原創業村,形成桃園新創廊帶,也是「楊梅吐氣」的原因。
 
至於八德區,台灣房屋八德廣豐直營店店長黃仲儀表示,八德區有綠線捷運行經加持,且未來G04站還將與北捷三鶯線延伸段交會,加上市府預計在站體周圍,開發總產值達35億元的捷運聯開大樓,在多項利多加持下,受到許多自住客青睞。

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經理江怡慧指出,楊梅和八德有三個共同點:一,兩者都屬衛星區親民價,二、兩地交通便捷性都高,三,區內建設議題多,房市具發展潛力。

她表示,桃園市緊鄰雙北,工商發展日益成熟,近年在捷運與建設等開發帶動下,人口大量湧入,除市中心區外,外圍蛋白區也吸引不少脫北者及北漂族進駐,房市持續看好。

https://money.udn.com/money/story/5621/5651724?utm_source=moneylinemobile&utm_medium=share

資料來源:經濟日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