護理師變身房仲強人 她這樣開店教夥伴

邱惠雯原本是肝膽腸胃科護理師,主要負責守護癌症病患。雖然護理師不涉業績,但邱惠雯「每年都盤點自己的目標」。「還記得那一年盤點目標時,突然發現,即使月薪調到6萬多也很難在台北市買房子」,「只有當業務才有可能」,於是毅然決然辭職轉行。

業務和護理工作是完全不同的環境。從新生醫校護理系、台北護理學院到成為護理師,基本上都是女性居多的圈子。1999年進入信義房屋當時,全內湖區加上邱惠雯只有3位女性同仁,完全是男性為主的圈子。

從女人圈換到男人圈,工作氣氛大不同,但因為邱惠雯很勤勞努力地簽委託,又常請男同事吃點小東西,「學長說什麼就附和一下」,男同事們都願意幫忙一些掛招牌之類的瑣事,自認與男同事相處很順利。在信義房屋的8個月期間,邱惠雯學到很紮實的業務功夫,對後來幫助很大。

因為想多花些時間陪小孩,邱惠雯離開信義。小孩長大之後,開始想要回到朝思暮想的房仲工作。原本很想回到信義,但「等了好幾年,嘉義和楊梅都沒有開信義房屋」,加上曾開過公司的經驗,邱惠雯索性自己開店。

當店長和在信義單純當業務很不相同。店長必須創造資源,以團隊合作來協助業績落後的同仁,如果是新手,自己還必須設計課程來引導,公會的課也都會讓全店以公假的方式參與,「只要在學習的路上就不會下降」。(崔雅慧/台北報導)

http://www.appledaily.com.tw/realtimenews/article/new/20171023/1227476/